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皇朝福邸地层商铺凿洞 楼上住户担心

西江都市报  2018-09-17 12:04

[摘要] 9月13日,皇朝福邸小区的业主微信群“炸了锅”,事情的起因是该小区1号楼地层一处商铺的外墙被凿开了一个大洞,安装在里面的消防管道也被拆了下来。皇朝福邸1号楼的部分业主在向本报反映情况时表示,对楼房的安全很担心。

本报讯 (记者 陈雨燕) 9月13日,皇朝福邸小区的业主微信群“炸了锅”,事情的起因是该小区1号楼地层一处商铺的外墙被凿开了一个大洞,安装在里面的消防管道也被拆了下来。皇朝福邸1号楼的部分业主在向本报反映情况时表示,对楼房的安全很担心。

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发现皇朝福邸1号楼地层共有14格商铺铺位。在1号楼后方空地可见,其中一格铺位的外墙已经凿开一个高约2米、宽约1.2米的长方形洞口,厚厚的墙板与碎砖石散落一地,四五条红色的消防管道堆放在地面。在相邻的几个铺位的墙上,也显露出用机械钻出的密密麻麻的圆孔。

此时,数十名小区业主也在现场查看,“我在微信业主群得知消息后,和其他业主一大早就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场聚集的业主都是1号楼的业主,大家除了核实现场情况外,还希望劝导施工方停工,不要再拆除消防设施与破坏楼体外墙。另外一名业主梁先生表示,他观察后发现,施工方除了在铺位凿开部分外墙,还在铺位内用混凝土浇筑了夹层,这样的做法令1号楼的住户都很担心楼宇的质量受到影响。

在采访中,多名业主向记者表示,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反映这个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对此,记者向皇朝福邸小区的物业管理方了解到,今年8月上旬,针对该商铺业主违反装修管理规定施工的行为,小区物业管理方已经及时向开发商反映,并向该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恢复原貌。

采访中,拆除该商铺部分墙面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与居民进行沟通。“进行施工前我们与小区开发商进行了沟通,也就‘进行外墙施工是否对楼宇质量有影响’的内容,咨询了小区的建筑设计方,当时设计方表示1号楼地层的剪力墙起的是挡土作用。”该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咨询小区开发商、设计方后才施工的,并非随意对楼体外墙进行施工。而对于该负责人的说法,1号楼的业主并不认可,要求施工方出示相关手续。

当天,丰业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到场就此事进行沟通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将尽快组织施工方、居民、开发商等召开商讨会,并邀请消防、住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到场指导。同时,在商讨会召开前,要求施工方暂时停止施工。对此,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会配合协调工作,暂停施工。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